四岁萌娃“下厨” 母亲节做“大餐”犒劳妈妈
2022-05-07 09: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四岁萌娃“下厨” 母亲节做“大餐”犒劳妈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7日讯 母亲节即将到来,你准备用什么方式向妈妈告白呢?

日前,郑州一4岁萌娃用迷你厨房玩具,做出了一桌美食来犒劳经常加班的妈妈。这一幕,不少网友称隔着屏幕都被暖到了。记者了解到,萌娃做饭所用的厨具是妈妈此前从拼多多上给他买来的过家家玩的厨房玩具,没想到萌娃学着姥姥做饭的样子,竟然做出了番茄炒蛋、蒜薹炒肉等多道美食,“一招一式”尽显大厨风范。

image.png

(李林/摄)

萌娃爱“下厨” 用迷你厨具做出一桌美食

择菜、洗菜、切菜、炒菜……4岁萌娃小“密码”的一系列行云流水操作,让站在一旁为他打下手的姥姥直呼有大厨风范。

虽然所用的厨具都是迷你版的,但小“密码”有模有样地拿着手中的铲子做饭,每一道步骤都井然有序,并且用这些玩具做出了一桌美食。

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五一假期结束后,郑州市内的中小学、幼儿园都暂停了线下教学,这几天小“密码”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没有去幼儿园,因为爸爸妈妈每天还要忙着工作,待在家里的小“密码”便由姥姥照看着。

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每天大多数时间小“密码”都是和姥姥待在家里,在姥姥做饭的时候,小“密码”则在一旁默默地观察着,随后便拿出了妈妈给他买的过家家玩的厨房玩具,开始有模有样的学起了做菜。

image.png

(李林/摄)

“最开始的时候,看他在摆弄这些玩具,我也没太在意”,小“密码”的姥姥告诉记者,连着几天,她在厨房里做饭时,小“密码”都会跑到厨房找她要些菜叶之类的,带着好奇心,几天前,她悄悄走到客厅,发现原来小“密码”在炒菜做饭,一招一式都很有大厨的样子。

学着姥姥做饭的样子,经过多日的“掌勺”练习,小“密码”不仅做出了蒜蓉西兰花,还成功复刻了姥姥常做的蒜薹炒肉和番茄炒蛋等几道菜,“这些菜做好后,盛放在小盘子里摆放在桌子上,真的特别像那么回事。”

妈妈坦言味道很不错 被孩子的用心所感动

“他炒菜所用的这些锅碗瓢盆和刀具等,都是我之前在拼多多上给他买的用来过家家玩的迷你厨具。”小“密码”的妈妈徐女士告诉记者,买来的这一套厨房玩具,说是“玩具”但还真是“厨具”,只是属于迷你版的更适合孩子操作。

image.png

(李林/摄)

让徐女士没想到的是,这套玩具买回来后,孩子就开始有模有样地做起了饭,并且真的用这些玩具做出了一桌子美食,她感到很是惊讶,而当听说这些美食是为她所做的时候,更是瞬间被感动了。徐女士坦言,自己因为平日里工作比较忙要经常加班,照顾孩子的时间比较少。“昨天中午我回到家的时候,就看到他的迷你小桌子上摆着一桌子的菜,儿子告诉我说‘妈妈你上班辛苦了,你看我给你做的饭可好吃了,你快点吃吧’,当时真的差一点儿没忍住哭出来,徐女士表示,虽然儿子平时很淘气,经常惹人生气,但那一下子她感觉儿子长大了。

image.png

(李林/摄)

“他自己洗菜、自己切菜、自己炒菜,并且一样要放盐、生抽等调料,炒出来的菜一样能吃。”对于儿子精心炒的这几道菜,徐女士都一一品尝了,“说实话,味道还真不错”,徐女士说,儿子给她做的这四道菜分别是葱爆羊肉、蒜薹炒肉、番茄炒蛋和蒜蓉西兰花,每一道菜虽然都只有一点点,但用的都是真材实料,番茄炒蛋用的番茄是圣女果,蛋则是鹌鹑蛋,葱爆羊肉中的羊肉则是从家里买的整包的羊肉串上,取下来的一小块羊肉,菜做好后很精致地摆在指甲盖大小的玩具盘子里。

不少网友称被暖到了 隔着屏幕已闻到美味

“动作娴熟,娃真暖心”、“色香味俱全,看的我都饿了”、“厨艺精湛的宝藏萌娃”……当徐女士将儿子小“密码”做饭的视频上传到网络后,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围观。

在视频中,小“密码”穿着洁白的厨师服,带着厨师帽,炒起菜来动作娴熟。网友们直夸“天赋极佳,妥妥的小厨神”,不少网友都表示被暖到了,隔着屏幕都已闻到美味,甚至有网友喊话:“我可以预定女婿吗?”

image.png

(李林/摄)

“之前我想着在拼多多上买的这些厨房玩具,就是孩子过家家玩的,没想到真能用来做菜。”徐女士表示,她后来仔细看了看这些迷你厨具,不仅锅碗瓢盆样样俱全,并且每一样都能真的用来炒菜做饭,质量也都很不错。“最为关键的是孩子特别喜欢,他还很骄傲的跟我说,自己以后要当大厨呢,看到孩子玩的这么开心,我也都想跟着一起玩了。”

在采访中,徐女士也坦言,孩子能在玩中体验劳动的快乐,这是特别有意义的。

image.png

(李林/摄)

记者留意到,日前教育部发布了 《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 (2022年版)》,要求9月份起中小学生要学做饭!对此,徐女士表示,自己的孩子小“密码”这是提前开始了“小学课程”。“对于孩子来说,并不在于玩具的数量多,如果太多了,会让孩子不专注。而给孩子买他感兴趣的玩具,则更能通过玩玩具来进一步培养孩子的兴趣和专注力。”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