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达388米!罗湖全新地标来袭,为深圳市在建最高楼
2022-05-07 07:31
来源: 新时代新罗湖

高达388米!罗湖全新地标来袭,为深圳市在建最高楼

人工智能朗读:

高达388米,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罗湖全新地标来袭!

日前,深圳市在建最高楼——城脉金融中心大厦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该大厦位于罗湖区红岭北路与桃园路交会处,是一栋集办公、会所、公寓于一体的超高层建筑。

城脉金融中心大厦是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的标志性工程,罗湖加快重点片区重大攻坚项目建设,以大项目提振大产业,把产业作为立区之本。

攻坚路上

此前,罗湖召开2022年“开局起跑攻坚克难”干部大会,现场为11个攻坚克难任务牵头单位授旗。为充分将先锋精神、奋斗文化落实到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以冲刺之势吹响攻坚克难冲锋号,以赶超奔跑的姿态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由罗湖区委宣传部监制、罗湖区融媒体中心出品的视频新闻系列报道——《攻坚路上》正式上线。

本期推送《重点片区攻坚拓展发展格局》。

让我们一起“云监工”,看看各大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如何。

在城脉金融中心大厦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进行玻璃幕墙的安装检测工作。

2022年罗湖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把城脉金融中心大厦打造成商务服务业集聚的示范楼宇,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罗湖聚集提供优质发展空间。作为罗湖“一主两区三带”的重点项目,城脉金融中心大厦于2021年10月30日正式封顶,目前正在加紧装修。

建筑高度达388米,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城脉金融中心大厦在建设过程中运用空中造楼机、单塔多笼循环运行施工电梯等多项超高层关键技术。其中,玻璃幕墙系统历经了29项检测,在气密性、抗风压、层间位移、防冲击性能等方面均达到甚至超越国际标准。

深圳市城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志民介绍:“城脉金融中心大厦的幕墙是多边形的设计,建造的难点在于面与面的对齐、线与线的拉通。如果下面的幕墙偏了一点点,到上面偏过来的数字可能就大得惊人,这样的话整个幕墙的视觉效果和防水、防风等养护工作都会成为大问题。”

与此同时,罗湖区十分关注产业平台类和民生类项目,高规格引进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构建城市安全产业全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全面规划清水河路网,加速推进7条在建道路建设。

在清水河重点开发片区两平方公里范围内就有20多个建设项目同时开工,这是清水河打造产业集聚的成果,也是笋清-东晓片区分指挥部的挑战。

罗湖区重点片区发展中心开发建设部部长曹康辉介绍:“各大项目同时开工,造成施工用地、施工通道、施工界面等方面的紧张。以清水河综合整治项目为例,该河道从西向东贯穿整个清水河重点片区,与周边的8个地块都有着不同程度的联系,我们指挥部全力协调解决其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了河道的全线贯通,争取今年全面建成投入使用。”

为加快笋岗、清水河、东晓片区建设,有的放矢推进重大攻坚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大梧桐新兴产业带建设再上新台阶,指挥部组建综合协调、规划研究、高铁征拆、市政和在建项目协调督导等四个工作组,同时成立3个街道现场指挥部,统一部署、统筹协调、合力攻坚,努力完成建设任务。

罗湖区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星介绍:“我们要加大统筹的力度并做好规划设计,针对三个片区的情况制定相应的开发建设策略。清水河以产业为主,笋岗片区以金融业和商贸业为主,东晓片区则是未来战略产业的承载区,又是棚改项目——二线插花地的安置区,所以我们要根据各个片区的情况进行开发。”

一年一个样,两年焕然一新,罗湖正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高标准谋划、更大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致力形成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让我们一起期待~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罗湖区融媒体中心、深圳特区报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