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工作室”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工作室”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8日下午,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召开“书记工作室”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区疾控中心、罗湖医院集团及成员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参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6日讯(记者 吴艳 通讯员 刘晓荷 韩珊)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深入推动“先锋精神、奋斗文化”讨论与实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4月28日下午,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召开“书记工作室”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区疾控中心、罗湖医院集团及成员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参加活动。

“书记工作室”以党建为引领,打造党组织生活提质创新、培育党员骨干队伍、基层经验学习交流、党建品牌“孵化”创建、党建引领攻坚克难的五大平台,开展“书记课堂”“书记带教”“书记沙龙”“书记品牌”“书记课题”“书记项目”等六项活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党员先锋骨干的“训练营”

发掘、培育一批“先锋书记”,作为基层党建的骨干带头人。通过发挥“头雁”榜样作用,整体提升支部书记队伍能力水平,以老带新、以点带面,培养一批党务骨干,提高年轻党员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让年轻党员既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能干、会干、善于干。

“健康罗湖”建设的“智囊团”

为挂牌书记赋权、赋能、赋责,为他们提供施展能力的平台,为党的事业培养后备力量。挂牌工作室的支部书记,不仅要抓好党支部自身建设,还要整合各类资源在党建业务融合、健康共建共享、推动学科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

党建精品项目的“孵化园”

自下而上“孵化”一批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实现党建工作的提质增效。各单位、各支部在党建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再优化、再提炼、再推广,将“零敲碎打”变成“系统推进”,提高卫健系统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号召力。

罗湖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院长孙喜琢表示,“书记工作室”是卫健系统践行“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喜迎党的“二十大”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需要系统谋划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统筹、具体指导,确保创建活动组织有力,保障到位。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务求实效,“书记工作室”不追求点多面广,不搞形式主义,成熟一个,创建一个。要注重加强宣传,在全系统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经验。

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孔舒表示,一是要把创建“书记工作室”作为实现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头号工程”,坚持守正创新,高标准开展各项活动。二是要准确把握“书记工作室”建设的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将创建活动与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年度攻坚目标、打造一流队伍和弘扬罗湖“先锋精神、奋斗文化”深度融合,为卫生健康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基层智慧和力量。三是要统筹推进“书记工作室”建设,在资源整合上动脑筋、下功夫,通过积极开展跨单位、跨部门的党组织共建,进一步提升整个系统的执行力、战斗力,形成系统上下抓党建、促健康“全域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

接下来,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将把“书记工作室”创建活动作为基层党建提质创新的重要手段,打造成党员干部践行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的平台,切实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系统营造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推动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