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全票当选背后的民族情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票当选背后的民族情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既充分体现了广西壮族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也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的深厚情怀和浓浓的民族情结。

这个情结是忠魂不忘的红色情结。“不为胜利者,即为战败者”,一纸电文拨开湘江血战的悲壮序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访红色圣地,缅怀革命英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哪一场胜利是吹出来、喊出来的,都是硬碰硬、实打实打出来的。惟有不忘历史,方能鉴往知来。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发扬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不断涵养新一代共产党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斗情怀,以不屈的信仰、必胜的信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这个情结是初心不改的人民情结。“我忙就是忙这些事,‘国之大者’就是人民的幸福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在毛竹山村如是说。为人民群众起笔,用美好生活落墨,捧一颗真心聆听百姓呼声,以实干担当绘就民生画卷,习近平总书记的一言一行处处彰显着人民至上的深切情怀。“心无百姓莫为官”,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践行人民至上、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沉下身走进基层一线,弯下腰扎进田间地头,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自己心尖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用实际行动擦亮“胸藏民情怀若谷”的为民底色。

这个情结是承诺不变的大爱情结。“脱贫路上,一个人也不能少;新征程上,一个民族也不能少”,这是中国共产党对56个民族,14亿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步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面深刻理解党的民族政策,树立起休戚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责任与担当,多谋民族团结长久之策,多行民族进步固本之举,自觉当好民族团结的传播者、推动者、践行者,引领各民族儿女坚定不移跟党走,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创造美好未来,共享中华民族新的伟大荣光。(李春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