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青年干部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条评论立即评论

青年干部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日上午,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如期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开班式,并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为题,为全体学员讲授了第一课。他说:“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筑牢初心信念之基。事业成功源于理想信念、源于最初信念,青年干部要在党的事业中干出成绩、成为党和群众信任的人,就需要先筑牢信念之基。青年干部只有心中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才会将信念化作行动的动力,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使命抱负主动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去。只有心中充满热诚,有着干字当头的进取之心,才能够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有决心有信心去挑战困难、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不断为解决群众难题、增进群众福祉而不懈奋斗。

夯实忠诚担当之根。“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当前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青年干部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就需要有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心,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品格,做到政治上靠得住、逆境中顶得上。“忠诚担当”体现了个人在顺境中的胸襟和逆境中的担当,要干好党和人民的事业不仅要勇于付出与奉献,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有乘风破浪、浪遏飞舟的勇气,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意志。“忠诚担当”考验的不仅仅是干部的政治素质还有干部的为民担当之力,我们的干部要在为民的过程中勇于沾沾泥土气息,积极到充满困难和挑战的地方去锻炼自己,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在解决难题中、在不断创新变革中凝聚忠诚之心、提升为民之力。

切实回应群众之盼。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是关键。青年干部有“想干事”的进取之心和“能干事”的担当之力,更需要有“干成事”的决心和毅力。党的事业要取得成功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可以实现的,青年干部要把“干事”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思想追求、工作习惯,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去解决实际问题,以实干换实效,以实干出实绩,不达目标绝不收兵,不见成效绝不撒手。此外,要坚持守正创新、革故鼎新,以“功成必有我”的拼搏之志和创新创造展示拼搏力量,让青春出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叶仁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