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不负赶路人丨沙头角街道“干成事”系列报道①:道路“微改造”,“蝶变”暖民心
2022-05-06 09: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河不负赶路人丨沙头角街道“干成事”系列报道①:道路“微改造”,“蝶变”暖民心

【开篇语】2021年,沙头角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战疫情、强党建、促发展、惠民生、治环境、保安全。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奋进的结果,凝聚着每个人的心血和汗水。

以平凡致敬不凡,以奉献彰显担当。2022年,沙头角街道推选表彰“五星干将”个人和团队,发布“十大重点攻坚任务”,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在攻坚克难新征程中,善谋事、敢担当、干成事,创先争优、勇当尖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战鼓催人奋进,赶考不容停歇。沙头角街道将以“星河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为题,陆续推出“干成事”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5日讯(记者 潘峰 赖思为 李小辉)沙头角街道辖区内,沙深路、海涛路连接中英街、沙头角口岸、田心工业区,是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的中心要道。去年以来,沙头角街道先后完成沙深路、海涛路微改造项目,道路焕然一新,获得游客及居民连连点赞。

街道主要领导检查施工现场
街道主要领导检查施工现场

设立微改造项目

“门面”道路提档升级

沙深路和海涛路交汇于中英街关口,是进出中英街的必经之路。加之周边居民小区密集,往来居民、游客络绎不绝。因此,这两条道路是“中英街印象”的起始,称得上是盐田城区的一条“门面”路。但因建成年代久远,沙深路和海涛路路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地面坑洼、绿道坑洞损坏、无障碍人行道设置不完善等问题不仅给来往行人造成不便,也影响了城区整体形象。

为积极响应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切实提升居民与游客的出行体验,沙头角街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设立道路微改造项目,对沙深路和海涛路共计1400米长的人行道进行优化提升,道路路面重新铺装,修建透水混凝土绿道,更换不锈钢装饰井盖,并配合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盐田区工务署推进沿路居民楼外墙焕新、商铺改造等项目,着力优化提升道路整体品质。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