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值同比下跌13.8%
2022-05-06 08:15
来源: 新华网

3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值同比下跌13.8%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5月5日电(记者查文晔)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5日发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3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238亿港元,较去年同月下跌13.8%。与去年同期比较,2022年首季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下跌7.6%。

在今年3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中,网上销售占11.7%。该月的零售业网上销售价值的临时估计为28亿港元,较去年同月上升30.9%。与去年同期比较,今年首季的零售业网上销售价值的临时估计上升36.3%。

今年第一季与去年第四季比较,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下跌14.9%,而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则下跌16.3%。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由于香港第五波疫情及因此实施的社交距离措施继续约束市面人流和打击消费气氛,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在3月进一步急跌。展望未来,近期本地疫情改善,社交距离措施得以逐步放宽,加上4月初发放的第一期电子消费券,将为零售业带来支持。因此社会各界务须继续与政府齐心合力,进一步稳定疫情。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