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之后深圳气温将升高 7日起广东雷雨趋活跃
2022-05-06 08: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立夏之后深圳气温将升高 7日起广东雷雨趋活跃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天气】

据广东天气,广东省5月气候与历史同期相比,我省雨量除粤西及珠三角偏多1~2成外,其余地区偏少1~3成;我省平均气温除粤西及珠三角偏低0.3~0.8℃外,其余地区偏高0.5~1.0℃。最高气温除粤西及珠三角偏低0.3~0.8℃外,其余地区偏高0.1~0.5℃;预计,月内有5次持续性降水过程;月内热带气旋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的可能性很小。

4a4fee5e4c7901eb7b06e39cd1b54e13_781f4a97gy1h1yb766x0aj20u01pjn8f.jpg

最高气温除粤西及珠三角偏低0.3~0.8℃外,其余地区偏高0.1~0.5℃;预计,月内有5次持续性降水过程。

预计,6日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多云转雷阵雨;7-8日受偏南气流影响,我省中西部市县转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西部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未来我省将转多(雷)阵雨,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广东晚间预报# 

具体预报如下:

6日,粤西市县多云转(雷)阵雨,韶关、清远多云为主,其余市县多云间晴。

7日,粤西、珠三角的中西部市县和韶关、清远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8日,珠三角、粤西市县多云有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来源:深圳晚报、深圳气象台、广东天气等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