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各地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2022-05-05 12:50
来源: 央广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各地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央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青春正好,不负韶华。各地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矢志不渝传承红色基因,步履不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总台驻重庆记者陈鹏:4日,西南大学举行五四青春诗会,青年学生通过诵读红诗、飞花令等方式,感悟红色诗词,赓续红色血脉。

西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赵泽文:这是我们当代青年对革命先辈的崇敬怀念,对红色传统的追思与信仰,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

总台驻吉林记者苑竞玮:吉林通化是东北抗联领袖杨靖宇将军长期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也是东北抗日联军抗击日寇的主要阵地之一。在杨靖宇烈士陵园广场,通化各基层团组织的广大团员们站在东北抗联英雄雕塑前,高举右手,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共青团通化市东昌区委团干事张丹: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了解到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历史,让身为团员的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通化市东昌区滨江街道锦江社区党委书记胡书琳:我们社区党委将积极带领辖区内的青年团员砥砺前行,守初心、担使命,夯实基层工作,推进基层治理。

安徽台记者蔡薇:安徽濉溪县青年运动史陈列馆4日正式开馆。陈列馆里展出了文字、图片、历史实物遗存、现代影像资料等,将新民主主义时期到新中国建设各阶段淮北地区共青团发展历史一一呈现,吸引了不少前来参观学习的青年。青年团员和共青团干部重温入团誓词,豪情满怀。

安徽濉溪县人民法院青年团员刘冠群: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五四精神,投身共产主义事业,在新时期新征程中奉献青春和智慧。

浙江台记者方梦玲:4日,杭州淳安的青年团员们来到当地首家团史馆、原遂安县第一任团县委书记余家达的故居,集中上了一堂由“淳安青年说”宣讲团成员带来的微团课。站在余家达的雕像前,青年团员们现场朗读了《写给余家达的一封信》,并在团旗下齐唱团歌、庄严宣誓。

共青团淳安县委书记洪晓珍: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希望他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