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玲”距离|“五四青年节”特别策划:他们对青年律师这么说
2022-05-04 14: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法律“玲”距离|“五四青年节”特别策划:他们对青年律师这么说

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主任黄振辉:厚积薄发,做好眼前的事

执业30多年,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主任黄振辉有几句话要给青年律师分享:律师除了练好内功,外塑形象,最关键的是要耐得住寂寞,一定要有吃苦精神。做好眼前的事,做好自己的事。不要好高骛远。

刚入行的律师有多难,黄振辉看得一清二楚。30年前的律师专业化和现在相比,有天壤之别。摸着石头过河用来形容黄振辉这一代深圳律师最恰当不过,他们让自己成为了“万金油”律师,“什么案子都接。反正有案子就做,也没什么专业的分工,杂事、琐事一个人都包了。”

黄振辉给青年律师的建议是“在跟师父学的时候,要认真学习,同时要关注国家的政策和时事;要坚信党的领导,尊重同行、尊重师父,有感恩的心。”

 “实实在在做好本行,有厚积薄发的心理准备。付出不一定有收获,但收获肯定是你所付出的。”

微众(盐田)律所主任赵广群:静下心沉住气,守得云开见月明

静得下心,沉得住气——这是广东微众(盐田)律事务所的主任,微众律师务所的创始合伙人赵广群给青年律师说的肺腑之言。

赵广群说,在深圳这样一个节奏非常快的现代化城市,不少人在追求效益的快速最大化。但是对法律人而言,这是很忌讳的。他认为,法律行业比较特殊的地方在于,从入行到基本懂行需要相对较长的时间。这期间,年轻律师的生活压力和成长压力是比较大的。他给出的忠告是:每一个刚入行的人,都不要心急,要给自己时间成长,一定要沉下来。   

其次,青年律师一定要坚持法治信仰,练好专业内功。因为法律是不断更新的。赵广群律师说,法律不是纯逻辑哲学,而是一个实践学科,更需要律师在执业过程中去领会,学以致用。作为一名律师需要培养的素养很多,包括与人交往的能力、开拓业务的能力、写作能力、公文能力甚至在法庭上辩论的能力。这些能力培养,都是需要时间的,不能心急。

赵广群律师认为,只要青年律师做到以上几点,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尤其在法律服务行业已经发展得非常健康有序的深圳,每一个努力的律师,其发展空间都是值得期待的。

广东静为律所主任刘毅:扎实办案,在专业领域有所沉淀

不久前从本土大所出来创办自己的律师事务所,刘毅以勇气和毅力,化压力为动力,试着为自己的法律事业寻找更多志同道合者,开拓一片新天地。

刘毅律师是我们采访的六位律师中最年轻的,他对自己和同龄人的期望是:在业务领域,把案件办得更加扎实,让案件得到较为圆满的裁判结果;在服务质量方面,为当事人提供更好的服务;找到擅长的专业方向,在某个领域更加深入,有所沉淀。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