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热血青年投身军营书写奋斗的人生诗篇
2022-05-03 14: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热血青年投身军营书写奋斗的人生诗篇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江南 通讯员 柯超华 李建帆 苏鹏飞)一批批深圳青年奔赴边疆保家卫国,一张张喜报纷至深圳军属手中!“五四”青年节来临,深圳这群最可爱的人正在部队奉献青春、捍卫我们的幸福生活,他们是众多深圳青年学习的楷模,是我们应当感谢和祝福的人。

崇军尚伍矢志不渝

近年来,越来越多青年大学生关注军营、走进军营。以深圳大学为例,该校参军入伍人数持续增多,学子们秉承“自立、自律、自强”校训精神,怀揣着浓厚的家国情怀,踊跃报名应征携笔从戎。深圳大学为退役返校学生集中安排住宿并悬挂“军人宿舍”荣誉牌,目前已推出《深大学子从军记》故事集17期,讲述荔园学子的精彩军旅故事,以青春之歌激扬从军之志。

有一种执念叫难舍军营,有一种情怀叫二次入伍!来自深圳市坪山区的廖茂淋、罗湖区的陈剑雄,还有龙岗区青年张远豪、龙华区青年叶智康等青年都是二次入伍,不胜枚举。二次入伍,需要的是坚定的意志力和内心永恒不变的信仰。

立功受奖无上光荣

喜报虽小,作用很大,一边连着部队的军心士气,一边系着千千万的军属。数月来,深圳市各区人武部及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组织专人,将一张张喜报送到军属手中。有的送喜报队伍拉起横幅,捧着立功喜报,一路来到军人家中,邻居和路人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军属感到无上光荣与喜悦。家属们几乎都是一个表情——笑逐颜开!

退役不褪军人本色

退役之后的深圳青年仍不忘为国防动员工作出力,“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他们的口号,更是他们骨子里的信念。无论是投身国防工作还是抗击新冠疫情,他们都不遗余力。

今年春季深圳市征兵办对全市预征集的女兵开展役前训练中,为给“准新兵”树立“兵之初”的好样子,市征兵办遴选军政素质过硬、带兵经验丰富的优秀退伍女兵作为教练班长。在各区人武部的征兵工作中,许多退役军人提供各类咨询服务、现身说法。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深圳退役军做志愿者或以民兵身份“参战”。在深圳各区武装系统都活跃着一群退役军人。过去、现在、未来,他们一直是最可爱的人!他们以实际行动,捍卫军人的光荣与梦想。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