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盐田|肠粉界的“卷王”,每次吃连汤汁都喝光
2022-04-30 20: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蹲”盐田|肠粉界的“卷王”,每次吃连汤汁都喝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30日讯(记者 潘峰 赖思为)深圳懂吃的老餮只要说起肠粉,盐田“肠粉一条街”绝对榜上有名。这里的肠粉,承包了许多深圳人的一日三餐加宵夜,起早了有得吃,来晚了有得吃,半夜睡不着来这依旧有得吃。

“肠粉一条街”位于盐田海鲜街。走在这条街上,肠粉店的身影无处不在,不管是开了几十年的老字号还是几年的新店,它们都有自己的特色所在,每家店都有大量的拥趸者。

位于这条街上的盐田得米肠粉,是首家打出“盐田”招牌的肠粉店,已经营业20多年,见证了盐田几十年的发展与变迁。

相比其他店铺的肠粉,这家肠粉店除了经典的肉蛋肠外,还加入了生蚝、虾仁、瑶柱等海味,研发出了20多个品种供食客选择。韭黄鸡蛋生蚝猪肉肠、韭黄瑶柱肠……都是来店熟客的必点。除了肠粉这一招牌小吃,店内还有很多特色美食,如清蒸生蚝、虾饼、油条等,口味也是一绝。

一份好吃的肠粉,看似简单,做法却很有讲究。盐田得米肠粉店每天用新鲜现磨的纯米浆,米浆不粘稠、不厚重,非常的细腻丝滑。食客点餐后,肠粉师傅先用油刷底,依次铺上新鲜的食材,再把米浆抖到薄薄一层才放进单层抽屉。大约3分钟左右,师傅把肠粉取出,用刮板将肠粉卷起来放到盘子里面,对切后再现淋上秘制酱汁,隔着老远儿就能闻到香味。端上桌的肠粉整体呈现米黄色,肠粉皮吹弹可破,内里食材丰富,再搭配店内秘制辣椒酱,被许多嗜辣的食客誉为“神仙般的搭配”,有人为了吃上一口,凌晨三点也要专程跨区来吃。

“在广东,有广州的西关肠粉、梅州的客家肠粉、潮州的潮汕肠粉,我一直在想,深圳能不能有自己特色的肠粉。”陈国栋来自湛江,是盐田得米肠粉的老板,开店之初,店铺制作出的肠粉带有明显的湛江风味。“但深圳人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是世界各国,包容、创新、年轻是深圳这座城市的特点,也是深圳美食的特色。”开店20年来,陈国栋带着店铺员工,根据深圳人的特点,不断调整配料,在更新迭代中推陈出新了20多个肠粉品种,制作出了深圳人眼中的肠粉代表,深受大众喜爱。

不管口味如何推陈出新,陈国栋始终认为,只有好的食材才能够做出有品质的肠粉。“很多材料,我们优中选优,比如,鲜虾都是精选自海鲜街,而生蚝则来自我的家乡,‘生蚝之都’——湛江。”开店20多年,坚持把品质放第一、让食客吃得健康安全,始终是盐田得米肠粉经营的初心。

[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