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小记者:劳动就是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
2022-04-29 19: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鹏城小记者:劳动就是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记者 曹园芳 陈彬)4月29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全国文学盛典活动过程中被评为“鹏城小记者”“中华文化现行倡导者”代表的学生分享了自己对劳动节的理解、思考,以及他们在弘扬劳动精神时的实践。

ef1766f8-375b-44ba-a0b0-3c454df6ab91.jpg

龙华区民治小学常廷宇说:“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向医护人员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

67ef626c-97f2-4e57-9acd-8a23c23fbae1.jpg

在荔园小学通新岭校区李睿颐同学看来,劳动是一种奋斗的精神和行动。她表示,自己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在家里扫地、洗碗、洗衣服、倒垃圾,以及在学校打扫卫生等。

5379e9b8-a51a-41d3-9222-34a46a113072.jpg

来自深圳南山中英文太子湾实验部的学生郑斯然在采访中呼吁大家向劳动人民学习奋斗精神。

ecafc76c-b93a-4062-ac06-cbbe51adb5d3.jpg

在南山中英文太子湾实验部袁子凡心中,劳动是光荣的,是亲切的,更是美好的,“劳动不一定是做出什么叹为观止的壮举,只不过是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劳动的意义。”

据了解,入选“中华文化现行倡导者”“中华文化文学特长生人才库”和“鹏城小记者”的优生代表们,他们都具备了很高的文学素养,通过展示自身的文学才艺引领大众关注,并积极参加中华历史文化传递、现代文学创新的多项现场活动。

afe9cf5c-fd5b-4f1b-95ff-2a752cc71b71.jpg

深圳南山中英文太子湾中文课程主管刘翔宇带领学生参与了两届全国文学盛典活动,她认为,作为“鹏城小记者”,同学们以记者的身份和视角观察身边的生活和学习,记录并报道文学对他们的影响,“在这一次次专业的采访和报道中,我们看到同学们不仅仅是语言表达、自信心建立和思维培养,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作为“中华文化现行倡导者”“中华文化文学特长生人才库”的代表,同学们还兼顾着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责任,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和魂,如何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世界意义结合起来,如何把中华文化的精神作为人生追求和习惯,这是倡导者、人才库所要探索和学习的。同学们通过文学创作、发表作品,能够鼓励、号召更多的人来关注文学之美,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