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从选区变化感悟“民族情结”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从选区变化感悟“民族情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从十九大的多彩贵州到二十大的秀美广西,从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到少数民族聚居地,国家领导人的选区变化彰显出强烈的民族情结。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民族情结,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协力,奋楫笃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民族团结之花在中华大地常开长盛。

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筑牢民族团结的“心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在我,各族人民就能众志成城。民族团结说到底是人与人的团结。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民族地区调研考察,足迹遍布雪域高原、天山南北、祖国北疆、西南边陲,造访纯苗族村,观赏乌兰牧骑,亲切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身体力行关心爱护各族人民。此次在广西选区参选,更是一份跨越青峰涧泉为民族地区带去的深厚感情,体现的是党中央对民族地区的关心、信心和决心,对推动民族地区当地工作、激励少数民族干部群众,将发挥巨大的作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广大党员干部要行动起来,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一起做少数民族交流、培养、融洽感情的践行者,筑牢共创共建、民族团建、社会稳定、国家统一的人心防线。

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提高民族团结的“行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长期以来,党和国家坚持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实践证明,只要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就能凝聚起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强大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属于这代人的责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凝心聚力、实干苦干,共谱民族团结的“新篇章”。一部中华民族史就是一部民族团结凝聚、共同奋进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二十大代表,充分体现了5700万广西各族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这再次说明,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民族地区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和重要保障,也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争当文化传播的灯火、语言沟通的桥梁、友谊传递的信鸽,着力为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经济民生问题贡献自身力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刘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