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悟“全票当选”背后的全民一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悟“全票当选”背后的全民一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  十大代表。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的消息,让全国各族人民喜笑颜开,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众望所归的结果,令人欢欣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充分体现了党心和民心之所向,展示了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中的崇高威望。马克思主义认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以及社会变革的决定性力量。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习近平总书记的全票当选,让我们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反映了全国党员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和拥护,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领航人踔厉奋发、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筑牢了坚实根基,让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是一次党内民主的生动教材,是凝聚党员意志、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相统一的生动体现。党内民主,主要是指全体党员依据党章党规,按照程序平等地、直接或间接地决定和处理党内事务的制度和机制。本次选举,严格按规定程序,广大党员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保障了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每名党员都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愿,保障党内民主质量和实效,是党内民主的生动教材。一张张选票,都寄托了人民的期盼,全票当选,展示了人民给予的充分肯定和信赖。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寄托着全党同志对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的期待,也充分体现了亿万人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期待。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带领人民群众团结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让人民的生活水平如芝麻开花节节高。14亿多中国人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同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是深受爱戴的人民领袖,习近平同志的“全票当选”,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更是时代的选择。

历史雄辩地证明,只要有执念为民、一心奉公的领路人,就能够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形成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党员干部更要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党员干部要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为民初心,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他的掌舵领航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国号”这艘巨轮必将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破浪前行,驶向光辉的彼岸。(刘心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