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读懂全票当选的党心民意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读懂全票当选的党心民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场掌声经久不息。一张张选票凝聚着党心民意,一次次掌声表达着厚重信任。全票当选,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信赖、时代的重托,是党心所盼、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必将激荡起众志成城、勠力同心的磅礴力量。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的为民情怀成就了“全票当选”。“民可近,不可下;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习近平总书记从人民中走来,自称是“黄土地的儿子”,带领乡亲们一起建设沼气池、办铁业社、缝纫社;到群众中去,跟老百姓一起吃大盆菜、在地震灾区住临时板房、自己掏钱为乡亲们买年货;他时刻倾听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忧,推动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至深、至浓、至热。“悠悠百姓事、枝叶总关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跋山涉水访农户,风雨兼程进社区,步履不停探企业,拉家常、问冷暖、听民意,解民忧,始终坚守一以贯之的为民初心,做好人民的“勤务员”“好公仆”,以“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态度持之以恒补齐民生短板。全票当选,是“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的生动写照,是党和人民“鱼水之情”的深刻展示,更是党心民心所向。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履职尽责成就了“全票当选”。“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于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二十大代表,体现了全国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及时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密集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相继落实一系列重大工作,一步步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伟大飞跃,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迈进世界大国行列,经济总量首次突破百万亿,建成世界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大国之事千头万绪,也关系千家万户,做好民生大小事,尤需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恪尽职守、夙夜在公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平常的状态,风尘仆仆、马不停蹄是他治国理政最真实的写照,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习近平总书记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为党和人民干出好业绩,交出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成就了“全票当选”。“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二十大代表,是党员群众对过去10年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认可,也是党员群众对未来100年蝶变腾飞的期待。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他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无我胸怀”和“爱民之心”向全党和全国人民许下了“一起奔向美好新生活、一起向未来”的庄严承诺,并为之而努力奋斗。党员干部要汲取“全票当选”背后的奋进力量,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无我”的清醒清白,坚守“有我”的责任与担当,立足本职岗位,站稳群众立场,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让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殷切期盼、伟大梦想的“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驶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陈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