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党员干部要读好人生“四本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党员干部要读好人生“四本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3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读书说到底就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读好“政策之书”“红色之书”“基层之书”“清廉之书”,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全社会当表率、做示范。

读“政策之书”,提升业务水平。学习政策是加强自身修养、提升业务水平的有效途径。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和工作相结合,带着问题学习,通过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帮助自己匡正思路,积累经验,总结教训。要学好政治理论这项“看家本领”,提高把握大局能力、知人善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运用政策能力及改革创新能力。要学好专业能力这项“拿手绝活”,在基层党建、城市治理等各项实践中,汲取专业知识营养,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争做“行家里手”。

读“红色之书”,汲取前行力量。弘扬红色精神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是党员干部最应学习和具备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四史”,特别是要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等,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这是我们最好的营养剂,是我们砥砺奋进、永葆本色的精神钙片。要通过学习,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提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精气神,永葆赶考决心、坚定赶考意志、提升赶考能力,奋力跑出“加速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读“基层之书”,涵养为民情怀。基层是一部厚重的“无字之书”,读懂它是每名党员干部都应做好的必答题。做好基层工作,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群众”的理念,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要坚持“一切依靠群众”的理念,向人民学习、拜人民为师,充分调动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让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让群众检验。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经常深入联系群众,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心实意与老百姓打交道,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读“清廉之书”,永葆纯净初心。清正廉洁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安全带”,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纪,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积平时之功、尽终生之力,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要带头学习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把党章作为根本的行为准则,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自觉以廉洁文化正心修身、正本清源,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把监督视为阻止自己越轨的“刹车器”、防止自己蜕变的“防腐剂”,真心实意接受监督,做一个组织放心、群众称心、自己安心的好干部。(王育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