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在疫情中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在疫情中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采取各种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各地政府和党员干部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为了守住全民战疫阶段“战果”,还需各地政府和党员干部继续压实责任,多措并举,为群众戴好“护心口罩”,直到这场疫情阻击战取得最终胜利。

连日来,在各级政府、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交通管制、居家隔离已成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蔓延的有效手段。但随着管制和隔离时间的延长,很多群众也没有了之前的惊慌,慢慢放松了警惕。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将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全民提高警惕显得尤为重要。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府决策部署要求落实到最末端,切实抓好宣传与排查,切实克服麻痹思想,把侥幸心理彻底消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充分思想准备。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的时间越来越长,群众对病毒的认识有所改变,从初期“没有证据显示人传人”,到目前指出“可能造成持续的人传人”,甚至可能发生变异。所以,迫切需要各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审慎态度,把疫情看得严重一些、把疫情蔓延的风险估计得大一些,深入动员群众认识到病毒的危害性,把防控措施落实好,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严严实实织好全民“防控网”。

近些天,很多人每天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然后浏览铺天盖地的疫情信息。新增多少确诊病人、官方发布的确诊病人行动路线、老担心自己是否“入列”,甚至有的人只是平常感冒也不敢出户,怕“被隔离”。加之不能走亲访友,不能逛街旅游,焦虑心理也是在所难免。所以,需要各级政府动员和组织力量,坚持线上与线下咨询相结合、身体健康与心理安定并重、确诊患者与疑似人员心理辅导相结合,做好战疫期大众心理干预工作,确保群众身心健康。

总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全民之战。目前深圳疫情形势很严峻,党员干部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引领群众在疫情应对上不麻痹、不侥幸、不焦虑,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这场疫情中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林祝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