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二十大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配合做好党的二十大有关筹备工作。认真做好二十大代表的选举工作,是开好二十大的重要基础,是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这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全力配合做好有关筹备工作,落实落细党代表选举。

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考察人选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道德修养,既看“一时”又看“一贯”,既看“工作圈”又看“生活圈”,既看“怎么说”又看“怎么做”。着重了解人选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严把人选廉洁关,要把廉洁自律作为“硬杠杠”和“标准线”,认真落实“四必”要求,切实加强人选廉洁情况的考察力度,严格把好廉洁的关口,对廉洁问题“零容忍”,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

严把人选结构关、纪律关。二十大代表应具有广泛代表性,做到结构合理、分布广泛。要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既要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要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要有经济、科技、国防、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和社会管理等各方面的代表。确保选出的二十大代表符合党中央提出的结构比例要求,能够代表和反映各行各业、各个方面的党员意愿。做好选举工作,风清气正是核心、是关键,坚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不放松,加强对代表选举工作的全程监督,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为代表选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确保代表选举工作依规依纪依法进行。(林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