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砥砺奋进,做忠诚拥戴核心的年轻干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砥砺奋进,做忠诚拥戴核心的年轻干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二十大代表,是全党意志的凝聚、是党心民心的体现,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作为年轻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

一是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锤炼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只有做到心中有理想、有信念,才能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战胜一切挫折与挑战,自觉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理想信念不会凭空而来,必须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才能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识和执着追求。就如同我们一次又一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由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党群干群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奋斗结果,每一次的胜利都更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倍加珍惜时光,舍得花精力、舍得下功夫,自觉主动加强理论学习,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抓好党性修养,真正做到真学真信,活学活用,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不断坚定政治信仰。

二是树立为民造福的政绩观,淬炼为民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要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越来越多“90后”“00后”同志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负责社区居民的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心理热线咨询等与群众直接打交道的工作,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来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一句句感谢和一个个微笑,搭建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年轻干部的担当奉献。这正是砥砺初心的最好实践。我们用为民办实事的“真心”和为民解难事的“热心”,换来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一切艰难困苦面前都将无往不胜。

三是常存“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磨练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自觉对标对表“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钻研、敢于斗争,始终把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作为一贯要求,把创造一流业绩作为奋斗目标,锤炼精湛业务,保持优良作风,在担当和斗争中实现价值,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昂扬的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成燊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