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政协委员黄夏思:通过规则优化加强港澳对接 实现融合发展
2022-04-29 14: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政协委员黄夏思:通过规则优化加强港澳对接 实现融合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记者 钟亚萍)深圳是一座被无数“追梦人”所热爱的城市,它年轻、包容、大胆、创新,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才汇聚于此。未来,这片造梦热土该如何继续扩大创新优势、打造人才“强磁场”?4月28日(星期四)15时,深圳市政协2022年首场“委员议事厅”邀请到6位来自南山区的政协委员及专家,围绕“拥抱湾区放飞青春”主题展开热议。 

南山区政协委员、中国太平保险集团高级经理黄夏思认为,深圳是一个科技非常发达的地方,她惊叹于“深圳已成为科幻电影的模样”,深圳充满活动,年轻人在这里有无限的可能。

黄夏思在活动上提出,内地融入国际化发展,包括全世界年轻人融入国际化发展,最大的难点就在于规则不同,导致融合进程缓慢,粤港澳大湾区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她建议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可以学习借鉴香港的金融体系、仲裁制度等,加快实现融合发展。

黄夏思用“规则对接”来总结自己的观点,她表示,要通过规则优化加强港澳对接,实现融合发展。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