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报告首例不明病因儿童肝炎死亡病例 累计确诊超20例
2022-04-29 14:23
来源: 海外网

美国报告首例不明病因儿童肝炎死亡病例 累计确诊超20例

人工智能朗读:

海外网4月29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8日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卫生服务部27日发布的健康警报显示,美国出现首例不明原因儿童肝炎死亡病例,死因或与腺病毒有关。

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截至28日,美国至少已有阿拉巴马州、特拉华州、伊利诺伊州、纽约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威斯康星州报告了超过20例儿童肝炎病例。威斯康星州卫生服务部门27日表示,该州确诊的4例病例中,1人需要肝移植,1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23日发布报告显示,目前全球发现169例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患者的年龄在1个月到16岁之间,其中约10%的病例需要肝移植,至少1人死亡。世卫组织还称,确诊病例分布在12个国家,其中有74例腺病毒检测呈阳性,绝大多数上报病例没有接种新冠疫苗。(海外网/张琪实习编译/何思琪)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