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部署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2022-04-28 22: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部署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聚焦六个方面 为全区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文化动力

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2022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光明区将从六个方面着手,全力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

光明区将实施思想理论“铸魂”工程,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基层理论宣讲,对标对表做好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实施主流舆论“强音”工程,大力提升光明科学城知名度美誉度,系统谋划宣传工作,擦亮科学城“金字”招牌,聚焦“三地”目标,加强议题设置,大力开展“奋斗光明”“国际友人进光明”“让艺术之光照进科学之城”“让活力之光照进科学之城”等“科学城+”系列品牌宣传活动,优化传播手段策略。实施文明城市创建“蝶变”工程,推动形成城区精神文明新风尚,加强文明培育,深化机制创新,推动全民参与,助力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同时,光明区将实施文化提升“强根”工程,夯实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匹配的文化根基,打造国际文体高地,加快推进以西方美术馆为首的光明“十大文体设施”建设;加大品牌文化供给,开展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光鸣艺术节、田园音乐节等“十大文化品牌”活动,举办马术、皮划艇赛艇、山地自行车赛等“十大体育赛事”活动培育高端文化人才;培育高端文化人才,实行“光鸣文化人才”汇聚行动;深度涵养城市文脉,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此外,光明区还将实施意识形态安全“夯基”工程,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落细工作责任,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实施队伍建设“赋能”工程,锻造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政治铁军,持续加强党的领导,锻造素质过硬队伍,强化队伍作风建设。

吴志伟表示,在新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宣传部的科学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用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加快打造国际文化高地,不断开创光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让光明的科学灯塔绽放出更加闪耀的光芒,为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奋力谱写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新篇章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光明区“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网格员的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