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深圳人“五一”游公园需要了解这些
2022-04-28 21: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注意啦!深圳人“五一”游公园需要了解这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8日讯(记者 林恒鑫 实习生 彭轶群 余璐瑶)五一假期将至,市民都希望能够奔赴自然,去户外汲取能量、放松身心。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精心整理了游玩和服务提醒,为市民游园提供便利:

【入园防疫要求】游客入园需提供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行程卡带星或红黄码人员不得入园。假期期间,公园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巡逻,根据客流实时情况,动态实施限流措施,当公园局部区域客流过于密集时,将启动紧急限流措施,暂缓入园。入园游客应积极配合公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个人防护。

【露营规定】公园内可以搭设中小型的家用帐篷,占地面积小于5平方米,高度不超过1.5米,不得使用脚钉固定。且帐篷不能全封闭,要能从外面观察到帐篷内的情况,以便巡防人员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提醒或救助。

另外,不能搭设天幕,吊床此类占用公共空间且对公园绿植具有破坏性的设施。除了开设宠物专门活动区的公园外,公园目前禁止宠物入内,市民在公园露营时同样不允许携带宠物。公园的露营时间仅限在公园开放时间内,不允许过夜。

同时,请市民们勿靠近草丛深处,并做好防蚊虫措施。露营后请记得随手打包带走自己的垃圾,或将垃圾投放至公园垃圾分类点,共同维护舒适、洁净的公园环境。

image.png

image.png

【公园停车】莲花山公园五一假期不提供停车位,园内公共停车场暂停开放,周边路段禁止停车。深圳湾公园、园博园、笔架山公园、儿童乐园和红岗公园停车需在“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停车场仅限已提前预约的车辆进场。另外,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深圳巴士集团、市交通运输局开通了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中心公园和大梅沙海滨公园等8条公园巴士专线,于周末和节假日运行,为游园市民接驳公园与周边的热门商圈、社区、地铁站及大型停车场。

【公园服务】公园为市民提供了更贴心、更人性化的微服务,在已有自动售卖机的基础上,公园在沿线新增了一批直饮水点,以满足市民游客运动、休闲的饮水需求。同时,公园将通过创意彩绘的形式提升公园的景观之美。游园市民们不妨留意这些新景致,不失为打卡公园的新玩法。

【温馨提示】市公园管理中心也提醒各位市民,在尽享公园花漾生活的同时,也要警惕一些野生植物的危害,看到野生蘑菇,切勿采摘和食用。

五一期间,或有降雨天气,前去郊游远足的市民朋友需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安全防护,游玩时注意爱护环境,自觉将垃圾带下山,切勿将垃圾丢弃在山林,积极响应“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的号召,做好垃圾分类,共同打造安全、干净、有序的游园环境。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