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高级中学与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友好联盟学校线上签约仪式
2022-04-28 19: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高级中学与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友好联盟学校线上签约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8日讯 (记者 潘宝仪 实习记者 张佩君 )4月28日,坪山高级中学与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西北师大附中)通过云端连线,举行友好联盟学校线上签约仪式,共同探索高中教育、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共同打造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签约仪式

会上,西北师大合作处处长杨纳名主持仪式,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兼学校党委书记张剑、西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兼副校长刘国材及两校部分管理团队成员、教师代表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云端”签约仪式现场

“云端”签订友好联盟学校,深化两校合作办学

据介绍,西北师大附中拥有121年的办学历史、底蕴深厚、特色鲜明、人才辈出,多年来一直积极探索积极探索教育办学路径,创新教育教学管理机制,大力开创多种育人模式,与众多中学、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坪山高级中学创办于2006年,连续十一年获深圳市高考超越奖。作为深圳特色品牌高中,有相当雄厚的办学基础与质量提升愿望。此次,两校携手,不仅是双方教育发展理念的高度契合,更是一种“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两地教育事业共荣”教育情怀的生动实践。

坪山高级中学校长安国强

坪山高级中学校长安国强说:“以此次友好联盟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坪山高级中学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我们将动员全体师生对标西北师范大学四大班的成功经验,面向全体全面优秀的生动实践,认真学习,取长补短,砥砺前行。在课程安排、学科进度、教学研究三统一上下功夫;要在作业检查、检测评估、特色活动三同步上做文章,立足云端,优势互鉴。”

西北师大附中校长贾金元

“此次与坪山高级中学越网络云端,携手共进,将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协作,积极探索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路径,深入探讨教育教学改革新模式。”西北师大附中校长贾金元表示,期待双方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在教育教学、办学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互促共进,共同探讨实效可行的办学体制。

线上签约仪式现场

三大方面提升教学办学质量

坪山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坪山高级中学通过三个方面,全面提升教学办学质量。在教育资源方面,通过依托名校雄厚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成熟的办学经验与云端教学技术,全面引进西北师大附中多元、精英办班理念,与西北师大附中实现“课程安排、学科进度、教学研究”三统一、“作业检查、检测评估、特色活动”三同步,并向全年级辐射。

同时,双方将挑选资深教师、名校博士等优秀教师组成两校“天团双师”队伍,西北师大附中进行学术引领与经验指导,坪山高级中学着力创新发展与学习互鉴,确保两校优秀学子成长进步“零距离、零落差”,让坪山高级中学成为深圳初三毕业生青春圆梦的首选东部名校。

此外,坪山高级中学依托西北师大附中依托西北师大附中“鸿宇”理科实验班、“北辰”人文实验班、“昌绪”工程实验班、“永蒸”创新实验班等多元办班理念,组建学校的格致理工班、博雅文史班、卓越艺体班三种类型的实验班,共120人,做到精致管理,精心培养。

值得一提的是,为激励和帮助优秀学子青春圆梦,坪山高级中学汇聚社会贤达和知名企业的力量,为2022年报读实验班学校的百余名优秀学子提供30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奖学金与学杂费减免等机会。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