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深圳!专属干饭人的美食探店攻略
2022-04-28 15: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舌尖上的深圳!专属干饭人的美食探店攻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8日讯(记者 黄紫茵 李小辉 林秋颖 叶玉燕 胡安坤 杨铭琪)深圳疫情自回归常态化管控后,中小餐饮企业陆续恢复营业。近日,读特—深圳新闻网记者走进各大餐饮商铺带你打卡探店!感受深圳干饭人大快朵颐的幸福时刻。

深圳顶流网红:流调“C位”出道的猪脚饭

疫情防控期间,深圳猪脚饭爆火出圈,经历过一阵短暂休憩后,深圳各大猪脚饭店终于重新迎来八方食客。猪脚饭作为深圳疫情防控期间流调“C位”出道的美食,地位已经远远超过了一众快餐。首先,跟随记者的脚步来到位于盐田区海山街道的惠隆隆江猪脚饭店,这家店是盐田区猪脚饭爱好者常来打卡的地方。

每到饭点,店里的十几张桌子都会被前来就餐的客人迅速“占领”。店老板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的猪脚每天早上六点左右就会被精心挑选送到店铺,随即就会被认真处理加工。加工的程序并不复杂,主要是将处理干净后的猪脚放入自家秘制的卤水中卤制,出锅后十分鲜香美味。

店内还有其他经济实惠的特色快餐,丰俭由人的选择填饱了每一位进店的门客。谈及疫情防控期间猪脚饭的火爆,店老板陈先生表示并不惊讶,并向记者揭示了猪脚饭在深圳火爆的原因:猪脚饭经济实惠,15-30块就能吃上满满的一大盘肉,加上能够快速出餐,只需将猪脚卤制加热并配以其他佐菜,只需几分钟即能出餐,非常符合深圳人追求时效的要求。

猪脚饭是深圳这座城市一碗简简单单的美食,同时却又“沉甸甸”,它的分量足以温暖大半个深圳。这一碗猪脚饭所蕴含的不仅仅是实惠的价格和味蕾的满足,它极快地出餐速度和足额的分量代表的是深圳人打工人积极向上追求效率速度的奋斗精神,更表现出深圳在高效发展中的精神风貌和奋进形象。

深圳特产:“天下第一鸽”光明乳鸽

说到光明有代表性的美食,当数光明乳鸽。具有响当当名号的当属光明招待所,它是光明区的餐饮老字号,有市民不惜驱车几十公里来到光明招待所,只为美美吃上一口乳鸽。

经典的招牌乳鸽,皮脆肉嫩,内含饱满的肉汁,一口咬下丝滑弹牙,味道浓郁,唇齿留香,十分可口。饭后配上一碗牛初乳甜品,大写的满足。

深圳市光明鸽餐饮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黄先生向记者表示,五一假期就快来临,相信进店人数会进一步增加,店内也会落实好相关防疫工作,让大家安心进店吃鸽。

营养补给站:因为椰子鸡爱上了深圳

位于福田区福华路的连城新天地商业街的椰林印象·椰子鸡·音乐主题餐厅,这是一家可以听音乐的椰子鸡餐厅。餐厅环境淡雅清丽,店内有驻唱歌手,用餐的时候被紧紧包裹在浓厚的音乐氛围之中,极大地提升了顾客用餐的愉悦体验,可谓是“爱乐”之人的必打卡场所。

椰子鸡的汤底有多款可供选择,能吃榴莲的市民朋友可以尝试榴莲椰子鸡,榴莲加椰子水的熬成鲜甜的汤汁,放入鲜嫩的鸡肉,蘸上沙姜酱油金桔酱汁,直击味蕾高潮。即便是作为配菜的竹笙皇也毫不逊色,一口下嘴满口汤汁。汤底选用的是纯正的椰子水,无论作为汤底还是单点饮品来品尝,都十分清甜可口。商家特别向记者推荐了店内如牛乳一般的椰子汁饮料,品尝后回味无穷。

藏在各大商圈里的美味

龙岗F-TOWN方糖商圈内各大奶茶饮品店人气不断。商圈内“星泰满满”米其林星级出品店人气满满,顾客一直处于排队等位的状态,晚餐时间,迎来了第一批客人,不少店里已有几桌客人在用餐,服务人员的身影忙碌其中。记者进入店内发现,该店紫白蓝的装修风格,充满活力,时尚新颖的就餐环境,优质的服务,受到了不少年轻食客的追捧。

地处龙华区大浪街道大浪商业中心,在2020年被列入市级“夜间经济示范点”。其中,纷享小吃街和阳台山美食街是这里小型餐饮店的聚集地,特色粉面、烧烤、各种饮品都能在这里找到。

阳台山美食街共有二十多家商铺,山西肉夹馍、酸菜鱼、紫金八刀汤各种美食应有尽有。外卖小哥在各个餐饮店来回穿梭,将美食送到客户手中。

成都瓜串串店,位于福田区福田街道的水围1368文化街区。串串作为这家店里的主打菜品,品种齐全、丰富多样,不少顾客都纷纷慕名前来品尝。顾客李女士和朋友今天特意来到这家串串店聚餐,她向记者说道:“我们几个姐妹很久没有聚餐了,疫情之后我们特别想念这家店的味道,所以就相约着一起过来吃。”

这个五一小长假,赶紧约上家人和三五好友,带上256G的胃,打卡深圳各大商圈,共赴一场美食盛宴。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