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季度深汕特别合作区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全市第一
2022-04-27 19: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第一季度深汕特别合作区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全市第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7日讯(记者 林恒鑫 通讯员 李永攀)4月27日,记者了解到,2022年第一季度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全社会用电量达到1.55亿千瓦时,同比2021年增长10%,增速位列全市11个区第一,呈现出向好的发展势头。

 张贵 摄。

从用电结构来看,一季度深汕特别合作区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和居民用电量分别为237万千瓦时、4378万千瓦时、9318万千瓦时、1518万千瓦时。

据了解,深汕特别合作区一季度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3.57%,其中农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9.14%。在此期间,南方电网深圳深汕供电局(以下简称“深汕供电局”)积极开展农户春播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工作,开辟用电办理绿色通道,简化春耕用电办理流程,为农户临时用电、排水灌溉用电等需求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一季度深汕特别合作区全区第二、三产业用电量占全行业用电量比例达88%,是用电量增长的主要动力。其中,第二产业同比增长24%,第三产业同比增长2%。较快增长的系列数据,离不开深汕供电局强有力的供电保障。据深汕供电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合作区重点项目、重要用户,我们建立客户服务专班开展点对点服务,快速响应客户用电需求”。

据悉,今年深汕特别合作区电网计划投资3.56亿元,主要完成500千伏深汕站、220千伏园区站、110千伏百安居站、桃园站和比亚迪站5个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加快解决电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力提升供电能力。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