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双管齐下”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双管齐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大格局加速演化,奥密克戎席卷全球,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国际局势风云变幻。我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统筹发展,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当前,我国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紧要时期,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特别是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超过50万例,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仍旧艰巨。在某些网络媒体上,“与病毒共存”“躺平”等不负责任言论甚嚣尘上,既是对生命的漠视,也是对无数“逆行者”的不尊重,奥密克戎绝不是“大号流感”,其危害性不能低估。“动态清零”是当前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最佳选择,也是最佳方案,疫情防控不是简单一刀切,“动态清零”不是“零感染”,而是在常态化防控阶段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社会各界应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统筹发展。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越要迎难而上。面对复杂国际环境、疫情和极端天气等多重挑战,2021年我国经济规模突破110万亿元,比上一年度增长8.1%,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2022年一季度,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疫情频发,中国经济依然交出了同比增长4.8%的答卷,开局总体平稳。要平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采取更加有效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疫情、经济社会发展难题和国际动荡局势挡不住中华儿女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阻拦不住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沿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砥砺前行,势必夺取新的更大胜利!(陶梦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