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牢记嘱托,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牢记嘱托,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作为青年人,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一定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以脚踏实地的坚韧丈量祖国大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实事求是,就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来研究和解决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来制定和形成指导实践发展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实事求是、脚踏实地,既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工作法宝,也是我们党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重要助力。广大青年要坚持实事求是,就要脚踏实地,扎根祖国大地,准确把握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理论联系实践,推进理论创新,带动实践创新,不断开创祖国改革开放发展新局面。

以激昂激荡的热情弘扬中国精神。百年来,中国精神指引着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一步一步走向辉煌,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如今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让山河破碎的中国走向强盛,让备受屈辱的民族走进世界舞台中央。如今,站在风起云涌、变幻莫测的新时代赶考路上,广大青年要铆足干劲,以激昂激荡的热情,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中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争取更大荣光。

以为民服务的真诚倾听人民呼声。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青干部班上讲话时指出,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密切联系群众,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起点,也是不容偏离的根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将个人的理想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结合,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所需,着力解决好基层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感应时代脉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其道路必定充满荆棘、泥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认识到青年一代将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重大历史使命的中流砥柱。因此,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感应时代脉搏,在奋斗中淬炼本领、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在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扛起守护祖国、守护民族的重任。(林俊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