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党内民主之民心所向、众望所归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党内民主之民心所向、众望所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4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二十大代表,是广西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也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船重千钧,掌舵一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带领中国人民如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打下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取得了显著成效,印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愿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为人民群众办好事,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面对肆虐的新冠疫情,总书记告诉我们始终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慎终如始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总书记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载入史册的优异答卷。

听到总书记当全票当选为二十大代表,不仅是广西人民的激动时刻,更是全国人民深受鼓舞的时刻,这一结果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对于青年干部来说,是一堂生动的党内民主课程,激励我们坚持“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把总书记的关心和激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将之运用于我们罗湖区的建设和发展中,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心系罗湖的发展以及对人民群众的服务工作,大力弘扬罗湖人的“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努力成为一名勇于担当、勇于争先、勇于创新的“先锋干部”。(刘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