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共筑免疫屏障 罗湖109岁林奶奶完成首针疫苗接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共筑免疫屏障 罗湖109岁林奶奶完成首针疫苗接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7日上午,在罗湖区翠竹街道社康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出生于1913年,如今已109岁的林伦奶奶在家人的陪伴下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成为罗湖区年纪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种者,为共筑“免疫长城”献上了自己的“一臂之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7日讯(记者 覃钰清 )4月27日上午,在罗湖区翠竹街道社康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出生于1913年,如今已109岁的林伦奶奶在家人的陪伴下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成为罗湖区年纪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种者,为共筑“免疫长城”献上了自己的“一臂之力”。

“有没有药物过敏?以前打其他疫苗有不良反应吗?有什么基础性疾病吗?”在接种现场,社康医生详细地向老人孙子陈先生询问老人的过往病史,并凑近老人身旁用客家话询问目前的身体状态。随后为老人测量了血压、心率,评估后确认老人无新冠疫苗接种禁忌后,开具《接种同意书》,为老人完成疫苗接种。在留观期间,林奶奶表示自己目前身体舒适,没有任何反应。

老人孙子陈先生说,“虽然奶奶年纪大了,不怎么出门,但看到政府的号召还是想带老人家打,这样平时出门喝茶、走亲戚也安心些,昨晚和奶奶沟通后,她也愿意来打疫苗”。当被问及带老人打疫苗有没有什么顾虑时,陈先生表示,要相信政府、相信科学、相信医生,自己没有什么顾虑,希望能为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尽一份力。

“新冠疫苗为老年人提供的保护是非常有价值的”,翠竹街道社康中心副主任医师李智深告诉记者,根据最新版的《新冠疫苗接种指南》,现在大部分老人都能接种疫苗,除非有对疫苗成分过敏、急性神经性疾病或既往接种疫苗出现过敏情况等禁忌症。如果老人有多种基础疾病,对打疫苗有顾虑,可以前往社康中心由医生进行诊断,根据医生的评估即可知道是否适合接种。

在罗湖区27名百岁老人中,林伦奶奶是最年长的,分管老年工作的罗湖区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刘岭表示,林奶奶的行动为长者打疫苗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希望罗湖区符合接种条件的长者能尽快完成三针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