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青春当自强,奋斗正当时

条评论立即评论

青春当自强,奋斗正当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听着熟悉的旋律,哼着男儿当自强的词儿,再回想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心情依旧澎湃。泱泱华夏五千年,灿烂的民族文化赋予中华儿女独特的精神气质,传承不息的民族精神,自强不息的中华儿女才能在每一次的磨难中完成更强大的蜕变。历经7年艰辛努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完满完成时代的使命。我们克服重重困难挑战,再一次创造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谱写奥林匹克之歌。

少年强,则国强,在冬奥的赛场上,“雪中蛟龙”谷爱凌、“一鸣惊人”苏翊鸣、不言放弃的李文龙、首次参加钢架雪车的19岁女孩赵丹,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年轻运动员怀揣着心中的梦想,在赛场中尽力发挥,即使有失利,依然咬牙坚持,完成比赛,让世人看到了我们中国少年强大的力量,感慨中国之强大。在拥有无限可能的青春年华里,我们要自强自大,用奋斗书写历史新篇章。


自强是命运不屈的姿态,也是奋斗无悔的证明。连续两届冬奥会获得短道速滑比赛金牌的武大靖说过,作为一名运动员,“迎难而上”无时无刻不体现在我们的训练、比赛之中。命运曾经无数次想要逼我放弃,但我没有。我不仅没有放弃,还向它证明了我可以做到更好,所以比赛结束后我说解气了、圆梦了。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迎难而上,必终有所获。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们在运动员身上看到的不仅是青春当自强,还有顽强的拼搏精神,奋斗在路上的韧劲。


北京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女子坐姿组短距离、中距离、长距离3个项目比赛冠军杨洪琼表示:“上周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我十分荣幸作为冬残奥会体育代表团代表发言。在发言席上,我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更代表了所有参加冬残奥会的运动员。虽然我们有着不同的故事,但都受益于相同的时代。我因体育变得更加开朗和坚韧,在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发自内心地振臂高呼‘祖国万岁’。能在家门口为国争光,我的骄傲和自豪需要让全世界知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无论是冬奥会的运动员们,还是冬残奥会的运动员们,他们都在青春韶华,以一盏“自强”的灯,一双“奋斗”的脚,走到了成功的彼岸。


我们生而有翼,不是为了如蝼蚁们匍匐前进,而是要张开双翅,以昂扬的姿态,在空中腾飞。青春当自强,奋斗正当时,青年的我们,唯有不懈奋斗、一生奋斗,才有可能获得成功!(吴晓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