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民心所向 争做老百姓爱戴的好干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心所向 争做老百姓爱戴的好干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1日-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这是广西250多万名党员、15万多个基层党组织的共同意愿,充分体现了广西各族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总书记全票当选,这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

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干部最光明的前途,就是将个人奋斗与谋求群众利益结合起来。党章规定,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其天职是为人民群众干事的。作为党员干部来说,必须牢记肩负的使命,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多做给群众带来实惠的事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做到和人民群众鱼水一家,只有把群众装在心里,扑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干部,群众才会肯定他、记住他。

纵观历年干部事迹,如太行山上的焦裕禄,虽去世多年,但老百姓却从来没有忘记过他。在世时,他兴建水利,发展蚕桑,至今仍然是当地的支柱产业,他俯身干事,敢于担当,老百姓都叫他粪篓书记、水利书记、蚕桑书记。又如”感动中国”杨善洲,他绿了荒山,白了头发,志在造福百姓;老骥伏枥,意气风发,他心向未来。他们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于细微处,于平凡里。只有将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真正成为人民爱戴的好干部。

让群众爱戴,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有所作为的试金石,也是当一个好干部的最高境界。党员干部不管身在哪个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对群众有感情,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周诗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