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开电动汽车会脱发?
2022-04-27 07: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开电动汽车会脱发?

这是第1117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吾日三省吾身,小新带来了灵魂第一问:你今天脱发了吗?

网上曾有传言,“电动汽车的电磁辐射大,开电车也会脱发”。那么,这类说法有科学依据吗?是心理作用还是真实存在?电动车会是“背锅侠”吗?

传言中“电动汽车体型相较于家用电器大很多,辐射也可能增强”的说法,中汽中心使用国际公认的先进低频电磁场曝露级别测量仪,对交通工具、家用电器和电动汽车辐射强度进行了专业测试,结果显示,电动汽车车内平均辐射强度与诸多小型化家用电器和高铁、地铁相当,远低于手机、电磁炉、电动自行车等常见的电器产品。所以,各位小伙伴们对于电动汽车的辐射问题大可不必过分担心。

【▲图例注解:图中0dB为GB8702(国家强制标准)限值,向上远离0dB限值越大越好;按照拟修改新版EV-TEST管理规程,此偏差达到+30dB为满分,达到+12dB为60分,而<+3dB为0分;偏差为负值则为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EV为42辆车的统计结果,其中偏差为负值的EV样本数=1。】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间晴天,早晚有轻雾;气温25-31℃;南风2-3级;相对湿度60%-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