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奇趣艺术之旅 这个全球巡展邀你随米奇探秘“好奇无界”
2022-04-25 18: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开启奇趣艺术之旅 这个全球巡展邀你随米奇探秘“好奇无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5日讯(记者 潘润华)继全球巡展在中国上海、成都成功举办之后,4月23日,“好奇无界:米奇艺术展全球巡展深圳站”登陆深圳万象天地,为深圳观众带来充满惊喜与奇趣的米奇艺术体验。据悉,展览将展出至7月3日。

image.png

作为深圳万象天地五周年艺术季启幕大展,该展在非常规展览空间内呈现57位(组)国内外艺术家以米奇为主题展开的全新创作,通过绘画、雕塑、书法、装置、声音、非遗、新媒体、文献等多种媒介塑造出新面貌,30余位(组)中国艺术家参与创作。

image.png

近百年来,“米奇”已从早期动画短片的主角发展成为当今全球流行文化的代表符号,它所传递的好奇心和不惧挑战的精神,驱动着这一形象不断演进。本次展览空间有别于上海站与成都站——根据楼层划分为清晰的空间,深圳站是将不同的空间形式与内容有机地融合进商业公共空间内,从“好奇无界”的主题出发,采用中式布局和现代城市布局相结合的形式,建造了一个可观可感的“公园式”空间。

image.png

展览新增了沉浸式体验,引导观众在“游园”中融入这场关于“米奇”的趣味性探索。艺术家们围绕米奇为主线索,分别从三种方式与灵感发起无界想象:将米奇经典的荧幕个体形象解构再重构;将米奇编排进艺术构想的空间,讲述全新叙事;将米奇与各种文化语境进行巧妙融合。

image.png

展区内容涵盖米奇的历史与展览理念,以米奇为主题的国际知名艺术家作品、中国当代艺术家特约创作、一系列明星原创作品以及互动装置作品。此次深圳站还特别新增了3位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分别以多维度的创作理念和呈现方式重新演绎米奇这一为人所熟悉的荧幕形象。

艺术家墨白此次在展厅内构建出一个角落进行全新实验性的尝试,摆放和陈列了属于米奇的一段特别回忆。在她的作品《米奇江南游》中,艺术家用组画的形式描绘了米奇乘船来到中国开启奇幻探索的故事,将早期的米奇动画场景与国画水墨、白描手法相结合,画中乘船的灵感取自迪士尼首部有声动画《威利号汽船》,而船只的造型灵感则来源于东晋顾恺之(传)的《洛神赋图》。

在“与米奇同行”板块中,展览特别设置香港迪士尼乐园“向奇妙出发”展区,为观众呈现香港迪士尼乐园全新地标“奇妙梦想城堡”的同时,还将米奇造型美食和米奇魔法泡泡棒做成雕塑,让观者提前体验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的童话世界,共享奇妙时刻。

image.png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