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从“全票当选”中感悟“为民情怀”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从“全票当选”中感悟“为民情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全票当选”彰显了党心所向、顺应了民意所盼、承载了时代重托,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的生动诠释。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全票当选”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实干笃定前行,当好奋斗者,砥砺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从“全票当选”中感悟“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这种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是共产党人精神成长的原点,是全体党员干部对一种崇高精神境界的追求与向往。习近平总书记每到一个地方考察,总是会走入群众当中,和群众亲切交谈,关心群众过得怎么样、生活是否幸福,无论是在贵州考察超市,还是在福建考察沙县小吃,对群众嘘寒问暖的朴实话语,传递的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的为民情怀。密切联系群众,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起点,也是不容偏离的根基。

从“全票当选”中感悟“全身心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青干部班上讲话时指出,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为民造福,是共产党执政的价值指向与奋斗坐标,是广大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最真挚的情感与牵挂。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去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1%,城镇新增就业1269万……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财政收入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民生指标仍保持增长,体现了党心与民意的同频共振,彰显了执政者的为民情怀。

从“全票当选”中感悟“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强调,“对腐败问题尤其要坚决查处,不断清除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维护人民的利益,就要防止与民争利、遏制贪污腐败。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的“反腐之风”从未停歇,始终坚持“打虎”无禁区、“拍蝇”零容忍,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正是这种一以贯之的坚持与笃定,形成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广大党员干部要明确我们是人民的公仆,坚定为民的底线,守好廉政的红线,永葆党员底色,履行党员义务,真正一心为公,永远为民服务。(林俊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