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美书店原来是它 覔书店壹方城店获殊荣
2022-04-25 07:52
来源: 深圳商报

年度最美书店原来是它 覔书店壹方城店获殊荣

人工智能朗读:

覔书店深圳壹方城店一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5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魏沛娜)4月24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年度最美书店发布活动在京举行,全国共有46家书店获得“年度最美书店”殊荣。其中,广东共有两家书店入选,分别是覔书店深圳壹方城店和楠枫书院。

年度最美书店发布是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一项重要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指导,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旨在推进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以实体书店高质量发展助力书香社会和文化强国建设。

本次获得“年度最美书店”的46家书店,涵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既有新华书店等国有书店品牌,也有民营书店品牌;既有综合性的大型书城,也有小而精的特色书店;既有转型升级的书店老品牌,也有近几年出现的书店新面孔。它们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展现了实体书店红色传承之美、文化涵养之美、责任担当之美、业态创新之美、融合发展之美、环境设计之美,反映了实体书店近年来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和在逆境中不怕困难、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其中,此次入选“年度最美书店”的覔书店深圳壹方城店于2017年在宝安开业,经营面积2000多平方米,上架图书5万多种,共计20万册,年均接待客流超100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时光长廊”“深圳梦想树”皆是书店内令人注目的标志性设计。书店内还规划了400平方米的少儿阅读区,家长可以带着孩子们舒心阅读,一桌一凳、一书两人,“家庭书房”里其乐融融。此外,“覔阅深圳”作为覔书店深圳壹方城店的文化品牌,策划了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大力助推全员阅读的开展。据了解,正常情况下,该店每周末都会开展成人文化活动“覔读朗诵会”和少儿文化活动“覔趣绘本故事会”,深受大小读者喜爱。开业以来,该店共举办各类公益文化活动500多场次,累计参与人数约10万人。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