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亲近金庸武侠,得多谢深圳书市|元故事视频
2022-04-24 13:27
来源: 晶报APP

你能亲近金庸武侠,得多谢深圳书市|元故事视频

人工智能朗读:

你能正大光明亲近金庸武侠,得感谢深圳书市!

1983年,邓丽君的歌还被称为靡靡之音,近万种境外图书却摆满了深圳展览馆,深圳美术馆的前身。12种香港明河版金庸武侠小说赫然出现在首届深圳书市,开金庸香港原版新派武侠小说内地传播之先河。

要知那时,新派武侠和封建迷信读物同属不健康要抵制之列。书市的主办者深圳展览馆首任馆长雷子源,因此遭受的压力可谓“凶险”,好在有贵人相助终于过关。

1985年,内地出版了第一部正版金庸小说——《书剑恩仇录》。2004年,《天龙八部》部分章节入选高中教材。

金庸曾多次来深圳参加读书月活动,并出任读书月顾问。他说:“我应该对深圳文化有自己的贡献”。

直到今天,金庸的名字每年都会出现在深圳读书月顾问名单中,只不过名字上加多了一个黑框。这是深圳对他的致敬。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