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社区开展亲子环保创意DIY 争做“地球小卫士”

条评论立即评论

社区开展亲子环保创意DIY 争做“地球小卫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2日,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金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金岭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结合这一绿色节日组织开展了“我是地球小卫士—爱护环境,保护地球”金岭社区2022年地球日亲子环保创意DIY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4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王明霞)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其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了更好地培养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增强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当天,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金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金岭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结合这一绿色节日组织开展了“我是地球小卫士—爱护环境,保护地球”金岭社区2022年地球日亲子环保创意DIY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采用“击鼓传花”热身小游戏,让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通过游戏让大家互相认识,并进行地球日相关知识小问答。通过播放世界地球日的相关视频,让参与者了解世界地球日的起源,同时告诫广大居民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用具、不使用充电电池,不乱丢垃圾,出行尽量使用绿色交通工具。现场,社工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进行垃圾分类,保持环境整洁,节约身边资源,让节能减排深入家庭,形成人人了解节能减排,人人参与节能减排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开展手工绘制环保袋活动,让更多社区家庭做节能环保达人,关注循环使用对环保的作用,拒绝塑料袋,宣传环保理念,为环保尽一份力,提升社区居民,尤其是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使得广大社区居民能够认识到善待地球,就是善待人类自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地球母亲。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科学环保的认识,也提升了居民们对社区世界地球日的认知程度和了解保护地球的重要性。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了善待地球、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珍爱家园的环保氛围。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自己了解了地球日的来源及意义,以及对大自然的敬畏,以及怎样通过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维系人和自然,和谐平等,希望社区多多开展这类活动,很有意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