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公立医院联合成立深圳市疑难重症少见皮肤病联盟
2022-04-23 23: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2家公立医院联合成立深圳市疑难重症少见皮肤病联盟


深圳市疑难重症少见皮肤病联盟成立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3日讯(记者 钟亚萍 通讯员 港深医信)4月23日,由深圳市医师协会炎症与免疫性疾病专委会疑难重症少见皮肤病学组牵头,联合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等12家公立医院共同成立的深圳市疑难重症少见皮肤病联盟正式揭牌成立,深圳市民以后治疑难重症少见皮肤病,不出深圳就能看!

近十年,在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及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市皮肤科临床及学科建设蓬勃发展,引进了诸多知名专家前来开展学术指导,大大提升本市皮肤病整体诊疗水平。目前,全市范围内已有12家医院开设了皮肤科病房用以收治疑难重症少见皮肤病患者。

为进一步提高对疑难重症少见皮肤病的诊疗水平,更好地服务深圳乃至周边的市民朋友,4月23日,深圳市疑难重症少见皮肤病联盟正式揭牌成立,联盟通过定期开展线上线下会诊、培训、研讨等多形式学术活动,合作开展临床研究,为疑难重症少见皮肤病患者提供更全面的医疗服务。成员单位将共建绿色转诊通道,切实解决患者“就医难”的问题,同时联合推进学科人才培养计划,提高深圳疑难重症少见皮肤病诊治水平,确保各单位间诊疗服务同质同量,充分保障医疗安全。这意味着本市疑难重症皮肤病患者无需出深圳,即可享受到12家联盟单位皮肤科的高质量医疗服务。

“除此之外,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形成深圳市疑难重症少见疾病的地方标准,后续可以推广至周边城市及基层单位,成熟后再推向全国。同时开展皮肤科疑难重症及少见病的多中心临床研究,能够通过联盟单位间的合作,优势互补,共同针对临床和科研中的热点难点联合攻关,以提升深圳市皮肤科领域的临床研究实力,助力获得创新性成果。”深圳市医师协会炎症与免疫性疾病专委会主任委员、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教学总监刘晓明顾问医生介绍说。

附:联盟单位成员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深圳市人民医院

深圳市第二医院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

南方科技大学医院

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

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

深圳市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