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上门接送行动不便老人 罗湖区黄贝街道提供新冠疫苗接种全流程服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上门接送行动不便老人 罗湖区黄贝街道提供新冠疫苗接种全流程服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打了疫苗以后对身体好,感谢社区带我打疫苗。”在黄贝岭社康新冠疫苗接种点,65岁的程奶奶抓着罗湖区黄贝岭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不时地表示感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3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钟林 刘彦均)“打了疫苗以后对身体好,感谢社区带我打疫苗。”在黄贝岭社康新冠疫苗接种点,65岁的程奶奶抓着黄贝岭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不时地表示感谢。

据悉,程奶奶是黄贝岭村的居民,4月21日,黄贝岭社区工作站在数据筛查中发现程奶奶尚未接种新冠疫苗,于是社区疫苗专班的工作人员立即上门,耐心询问程奶奶未接种的原因。

原来,程奶奶因糖尿病导致右眼完全失明,左明仅能看到一点光,行动不便,加上子女又工作繁忙,虽很想接种新冠疫苗,却不便前往社康,好在社区能及时筛查未接种人员,并上门提供跟踪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因程奶奶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性疾病,社区经社康医生评估其适合接种,并征询程奶奶及其子女意见均为同意接种后,工作人员小心翼翼搀扶着程奶奶下楼,由专车送到新冠疫苗接种点,并为程奶奶提供接种全流程服务,在身体评估、资料填写、留观等候等方面悉心关怀,在接种完成后又送程奶奶回到家中,得到了程奶奶的不住感谢。

“在这个社区生活很幸福,因为社区一直都对我很好,特别是现在还给我们发放了补贴,我真的很感动。”面对镜头,程奶奶不时流露出感激的话语,一再表示相信政府和工作人员,愿意继续支持社区的工作。

据了解,为程奶奶提供新冠疫苗接种全流程服务只是黄贝街道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一个“小缩影”。此外,不乏90岁老党员主动配戴党徽接种新冠疫苗的等事迹,这都是近月来,黄贝街道秉承爱心、贴心、暖心和舒心,在实现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不漏一人”中不断取得的新成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