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万卷 阅见春天 108场阅读活动让书香满鹏城
2022-04-23 18: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芳华万卷 阅见春天 108场阅读活动让书香满鹏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3日讯(记者 童小晋)在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深圳出版集团围绕“芳华万卷,阅见春天”的年度主题,通过深圳北京联动,线上线下结合,全国出版机构联合发力,创新推出3项重点活动,协办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全民阅读活动馆”,举办“全民阅读:个人、城市、民族”高端对话,打造“全民惠读季”图书展销品牌。并依托旗下大书城、小书吧策划开展108场活动,营造满城书香的阅读氛围,以文惠民,以书会友,绘出最美的鹏城四月,“惠”出读者的美好生活。

落实文化惠民,书香润泽民生

深圳出版集团切实推出文化惠民新举措,依托旗下深圳书城罗湖城、南山城、中心城、宝安城、龙岗城、龙华城、益文书局、弘文艺术、40余家简阅书吧及深圳书城线上平台,策划开展“全民惠读季”文化惠民活动。

活动自4月23日持续到5月8日,覆盖世界读书日和五一小长假。深圳书城联动全国近200家出版机构,组织超10万种精选好书低至3折展销,联合8家银行,推出“8元购书”“满100减50”“150元微信立减金”等多重优惠。联动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推出的“全民惠读季”文惠券抽奖,超5万张无门槛数币红包,最高80元叠加使用,解锁0元购书惊喜福利。

深圳各大书城也精心打造了多个精品展示区,包括“9.9元购书”“3折外文原版”“5折精选好书”“42.3元童书盲盒”等优惠专区,以及畅销新书、悬疑推理等主题展示,为读者打造一场开卷有益、收获满满的读书嘉年华。

主题活动精彩不断,各区联动全域书香

本次全民惠读季活动得到全国知名出版机构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活动期间,深圳出版集团旗下“全国新书首发中心”组织开展社长总编“荐读好书”线上活动,中华书局总编辑周绚隆、商务印书馆副总经理何光宇、四川文艺社总编辑宋玥、人民文学出版社副社长王秋玲等资深出版人纷纷为深圳读者推荐新书好书,并畅谈深圳阅读文化。

深圳各大书城、书吧遍布全市各区,结合自身定位特色策划开展了上百场主题活动,营造“以书为节”的浓厚氛围。

 

深圳书城中心城以“让阅读抵达世界”为主题,推出“5+1”项重点活动,包括“送给孩子的深圳自然笔记”南兆旭新书活动、“名校校长讲堂”主题教育对谈、“读一卷书,行万里路”——“大中华寻宝记系列”出版10周年新书阅读分享会、第五届“小小阅读推广人”活动等5场线下活动,以及“亲子阅时光”读书剪影有奖征集1场线上活动;深圳书城罗湖城以“书香罗湖悦见成长”为主题,全新打造“蓝书封”阅读活动品牌,推出少儿“蓝书封”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及作品展,倡导启迪心灵的阅读理念,呼吁社会公众关注未成年阅读;弘文艺术以“不仅阅读,而且生活”为主题,推出“返校季,惠助力”“阅读优品”“我为阅读挥毫”书法快闪活动、线下读书笔记分享会等活动,为读者提供买赠、折扣、满减等丰厚福利。

搭建文化平台,传递深圳强音

2022年4月23日至25日,中宣部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召开首届“全民阅读大会”,是继2009年、2019年两次在深圳举办全国全民阅读交流会之后首次举办的全国性阅读大会。深圳出版集团作为协办单位之一,积极参与筹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全民阅读活动馆”,在全国平台展示深圳全民阅读成果。

在阅读活动馆阅读品牌展示区中,深圳出版集团通过图文、影音等形式展示“深圳读书月”“深圳书展”“深圳书城”“24小时书吧”“全国新书首发中心”“深圳晚八点”等享誉全国的深圳阅读品牌,并集中展出《中国花文化史》《为什么是深圳》《理想照耀中国》《潮卷南海——深圳风雨一百年》《鹏城飞歌》等具有时代特征与城市特色的深圳优秀出版成果,立体化展现和分享深圳全民阅读的先进经验。在“全民阅读地图”中通过数字化方式呈现深圳书城、简阅书吧等阅读空间,以“小空间”展现全民阅读大场景。

4月21日,“全民阅读:个人、城市、民族——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为什么是深圳”高端对话在24小时书吧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奖章”获得者、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总顾问王京生,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创院院长李凤亮做客深圳书城,围绕“阅读实现市民文化权利”“阅读应如何为创新助力”“阅读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畅谈全民阅读与文明发展之间的促进关系,带领读者共读世界,共振思想。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