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中外“学霸”一起聊读书——梅沙中外读书交流分享会举办
2022-04-23 16: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读书日|​中外“学霸”一起聊读书——梅沙中外读书交流分享会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3日讯(记者 黎阳 赖思为 潘峰 实习生 魏紫萱 魏家盈)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关于读书,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梅沙中外读书交流分享会举办

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上午10点,由梅沙街道主办,万科梅沙书院、深圳新闻网共同承办的“品味梅沙,阅见未来”系列活动——中外读书交流分享会在美丽的观海图书馆拉开帷幕。13位来自万科梅沙书院的中外“学霸”集聚一堂,围绕“如何养成阅读习惯,更好了解世界”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并向大家推荐国内外经典书籍。活动采用“云直播”及线上互动的形式,吸引近8万网友共同参与。

梅沙中外读书交流分享会举办

“我要介绍一本我高中时候读的,改变了我阅读习惯的书。”交流中,Timbray Shafer先生分享了自己与读书的故事,他向大家推荐了狄更斯的《远大前程》一书。这部狄更斯晚年完成的作品深刻又触动人心,写作风格也展现得淋漓尽致。Timbray Shafer表示,这部作品让他重新爱上了阅读,也爱上了学习。如今,成为老师的他,也经常鼓励学生多读好书,养成阅读的习惯。

梅沙中外读书交流分享会举办

“我一直认为阅读是充满乐趣的。”来自美国的Jimmy Mosca先生认为,年轻人应该多读一些历史、军事和人物传记类的书籍。他表示,了解历史是迈向未来的基础。他最喜欢的一本书是马克·吐温的《汤姆索亚历险记》,在教学时,他也会通过推荐外国名著的方式,让学生们更多去了解世界历史。

因为论文,郑欣怡同学又重温了《撒哈拉的故事》,比起第一次阅读,她此次更加注重故事细节以及书本中提到的多元文化冲击力。她表示,阅读不仅可以“刷新”自己的知识体系,更能让自己的世界观架构变得更为丰富。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在一个小时的交流分享会中,大家各抒己见,畅谈读书和生活,让春日的梅沙生机盎然,满溢书香。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