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银保监局印发老年金融服务创新指导 出台20条举措正面迎接“银发浪潮”
2022-04-22 17: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银保监局印发老年金融服务创新指导 出台20条举措正面迎接“银发浪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2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许郁琳)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重要部署。近日,深圳银保监局印发《关于切实提升辖区老年人金融服务质效的指导意见》,从五大方面切入,提出20条举措,旨在促进深圳老年金融服务创新发展,全面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体验。

据2020年全国人口普查显示,深圳常驻老人94.07万,户籍老人35.93万。面对“银发浪潮”,深圳银保监局总结了深圳地区银行保险机构在网点服务、科技赋能、特色金融方面的成功经验,系统性地从“网点、产品、流程、宣传、机制”五大方面着手,指引深圳金融机构走出一条老年金融服务创新发展之路。

目前,深圳拥有1517家营业网点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在产品方面也更多元化。根据《指导意见》,深圳将加强网点适老化升级改造、健全养老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解决数字鸿沟、强化宣教和风险提示、完善制度机制,详细举措可见下图: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