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诗词大会“云上”开赛 数百名选手争做湾区诗意少年
2022-04-22 10: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诗词大会“云上”开赛 数百名选手争做湾区诗意少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2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杨婷姻)近日,由深圳市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盐田区委宣传部、盐田区教育局共同主办的“湾区少年诗词大会”初赛在“云上”火热开赛,吸引了不少诗词爱好者围观。

“湾区少年诗词大会”初赛在“云上”火热开赛

入围选手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在线参与了初赛的角逐,最终60名选手从中脱颖而出,晋级复赛。值得一提的是,“湾区少年诗词大会”惠及面广,吸引了众多深圳市外的学生报名,初赛入围者中有20名中山选手、3名香港选手,还有来自湖北的陈至简,年仅4岁的他成为本次诗词大会中年龄最小的参赛者。

“湾区少年诗词大会”初赛在“云上”火热开赛

记者了解到,初赛考题包含1分钟自我介绍、15道诗词联句、1道问答题,总分160分,自我介绍和问答题各占5分,而诗词联句是考核的重点,占150分,通过限时作答,考察选手对《千家诗》的熟练掌握程度。本次诗词大会高手云集、竞争激烈,满分者高达42人,另外,第七季《中国诗词大会》百人团选手王浩宇,“第三届少年诗词达人大赛”小学低年级组冠军、诗词储备量已达1400余首的胡又涵,“第三届少年诗词达人大赛”小学高年级组冠军杜可峥纷纷在比赛中展现自己的实力,轻松拿下满分。此外,3名香港选手均以优异的成绩挺进复赛。

“湾区少年诗词大会”初赛在“云上”火热开赛

据悉,“湾区少年诗词大会”分海选、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暨颁奖典礼等环节,活动旨在鼓励中小学生热爱古诗词学习,掀起一轮湾区城市青少年学习古诗词的新高潮,以赛育趣、以赛促学,通过文化融合增强参赛选手的民族自豪感、认同感、归属感以及文化自信。

初赛邀请了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广东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深圳市长青诗社常务副社长兼秘书长周兴海,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华东交大人文学院客座教授、爱诗家创始人刘建彪,周日艺术馆馆长许子锦担任评委,他们对每位选手都进行了认真地点评与指导。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