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委托市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 为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贡献智慧力量
2022-04-22 09: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委托市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 为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贡献智慧力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4月21日,深圳市召开2022年市委委托市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市委委托市各民主党派就各区涉企执法检查有关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何杰、吴以环、乔恒利、陈倩雯、王大平、蒋宇扬、林娜等围绕如何做好今年中共深圳市委委托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市委委托市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多党合作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各民主党派的充分信任。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本次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把市委的决定落实好,把民主监督职能履行好,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发挥好。要聚焦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更好服务企业,凝心聚力推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要把握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把及时发现问题、深入研究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贯彻民主监督始终,各区各部门要协调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为深圳营造国际一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统战部对2022年市各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作了说明;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涉企执法检查有关情况。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