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今年9月,义务教育教学将迎来重要变化!
2022-04-22 0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今年9月,义务教育教学将迎来重要变化!

天下事

●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由中国牵头的首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国际标准,该标准由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组织华大基因、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提出并联合全球专家共同研制,是ISO发布的首个专门针对新冠病毒检测的国际标准。

●据悉,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首次以法律形式确定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地位同等重要。

本次修订明确:①职业学校学生在升学、就业等方面与同层次普通学校学生享有平等机会,到2025年职业本科教育规模不低于高职10%;②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和待遇;③用人单位不得设置妨碍职业学校毕业生平等就业的报考、录用、聘用条件。

近日,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长沙湾特大主墩进入上部结构施工。该项目是目前全省投资规模最大、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全线将按照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改扩建。

41c5075f569ee3aa3196a433050d62b7.jpg

▲图源:深圳交通

●昨日,《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储备中心布局方案》实施,提出我国将增设13处储备中心,东、中部地区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到达时间不超过8小时,西部地区不超过10小时,力争2025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f654482db73de838112ec0a1dd42a460.jpg

●昨日,证监会表示,将加快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各项措施落地,抓紧制定出台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配套规则制度,相关数据显示,公募基金服务投资者数量已超5.4亿,受托管理各类养老金资产超4万亿元。

●近日,中国跳水队开始了为期四天的队内测验,全红婵伤愈复出,与新搭档陈芋汐出战女子双人十米台,最终两人获得349.74分,超过达标线近10分,圆满完成测验任务。

●近日,天文科普专家介绍,天琴座流星雨将于4月23日凌晨3时迎来极大。届时只要天色晴朗,我国乃至北半球各地,都可目睹到天琴座流星雨。最佳观测时间是22日晚至23日晨。

●昨日,日本邮政公司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受新冠疫情影响,决定从4月22日起,暂停发往中国(港澳台地区除外)的EMS服务、航空及海运包裹服务。寄往中国的书信类仍将继续正常受理。

●近日,美国疾控中心(CDC)宣布,将不再在公共交通上强制执行戴口罩的规定。美国多家航空公司相继宣布取消航班上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