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综合保税区开启合作共建模式
2022-04-21 13: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喀什综合保税区开启合作共建模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1日讯 4月20日,喀什综合保税区合作共建启动仪式暨盐田港喀什综合保税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喀什综合保税区举行。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参加仪式并致辞,地委副书记杨春生参加仪式。

1650518252(1).png

仪式上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喀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兵团喀什分区管委会、招商局集团、盐田港集团五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喀什经济开发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喀什经开区管委会、兵团三理师图木舒克市兴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盐田港保税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喀什综合保税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增资协议;艾尼瓦尔·吐尔逊、杨春生等共同为盐田港喀什综合保税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揭牌。

1650518278(1).png

喀什综合保税区是喀什吸引外资、承接产业转移、由通道经济向综合型经济转变的重要载体,是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增长极、区域中心建设的强大引擎和重要平台,承载着促进国家向西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任。盐田港集团作为深圳市市属大型国有企业,招商局集团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都具有丰富的临港物流及其他综合配套开发运营经验,对喀什综合保税区给予了长期的关注和支持。

image.png

艾尼瓦尔·吐尔逊表示:”此次合作共建,是依托“一带一路”产业基础和喀什“五口通八国”交通优势,发挥喀什经济开发区、喀什综保区的政策优势,引入深圳改革创新理念及成功经验,加速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接轨,以深圳国企品牌+先进管理理念并结合兵地资源禀赋推动喀什综保区发展的一次创新尝试。喀什综保区要以此为契机,努力将综保区打造成新疆面对中亚和东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促进互联互通,推动各类要素向喀什聚焦,带动喀什乃至南疆进一步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盐田港喀什综合保税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平表示:“盐田港集团将充分发挥主业优势,推动喀什综保区发展,将喀什综保区打造成南疆开放层次高、功能齐全、通关便捷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盐田港喀什综合保税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平说,盐田港集团将深入落实喀什综合保税区合作共建协议,以深圳担当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援疆工作任务,努力将喀什综合保税区建设成为喀什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示范区,在加强喀什地区国内国际互联互通和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方面贡献深圳力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