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图书馆特色线上服务“选书帮”如何使用?最强攻略来啦!
2022-04-21 08:40
来源: 福田区图书馆

福田区图书馆特色线上服务“选书帮”如何使用?最强攻略来啦!

人工智能朗读:

“选书帮”是福田区图书馆的特色线上服务,读者只要在深圳市中心书城,通过“福田区图书馆”微信号里的“选书帮”服务应用就能借阅书城的新书,为读者节省了不少排队时间。

PART 01

深圳书城中心城&福田区图书馆

关于“选书帮”

1.即选即借

读者通过“福田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里“选书帮”扫码选书,并在机器上完成借阅流程,就能轻松地把深圳书城中心城的新书带回家。

2.全市通还

到期后,读者可以在深圳“图书馆之城”所有成员馆归还图书,无需专程到福田区图书馆还书。

3.二次借书无须等待

读者通过“选书帮”借走的新书,到期还书后,新书可以立即进入二次流通,即读者可以马上再借该书。

具体操作流程

快收藏起来

PART 02

您的疑问我来解答

只有福田区图书馆的读者证可以使用选书帮吗?

不一定!凡持有深圳“图书馆之城”读者证的读者均可参与选书帮服务。

注意:深圳“图书馆之城”成员馆包括深圳图书馆、福田区图书馆、南山区图书馆、宝安区图书馆、盐田区图书馆、罗湖区图书馆、龙岗区图书馆、光明区图书馆、坪山区图书馆、龙华区图书馆等。

通过“选书帮”借书有什么限制吗?

首先,您的读者证需要开通借阅功能,并且无滞还费、无超期图书、借阅册数未达到上限。

其次,每个读者证每自然月最多可使用“选书帮”在书城借阅3本书,超过上限也无法借书。

最后,公共图书馆馆藏图书还有复本量的限制,当您所选择图书复本数量已经达到我馆上限时,无法使用选书帮借书。

我通过选书帮借出的书,可以在我家附近的图书馆归还吗?

借阅到期后,读者可以在全市任意图书馆或自助还书机归还图书,无需专程到福田区图书馆还书。

我在书城选书扫描条码后,为什么扫码结果显示“馆藏已满”不让我借?

“馆藏已满”是指读者朋友您所选择的这本书的复本数量已经达到我馆上限,通俗来说就是我们馆里面已经有了很多本这本书了(包括已借出和未借出的),因此无法使用选书帮借书。这时,可以查询馆藏信息,到馆借阅哟~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