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啃老”算侵权吗?深圳:子女不得强行索取侵犯财产权益
2022-04-21 07: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啃老”算侵权吗?深圳:子女不得强行索取侵犯财产权益

这是第1112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对父母进行精神“冷暴力”、侵犯父母财产权益……作为弱势群体,老年人很容易遭遇各种“侵权”行为。近日,坪山区依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开展普法,让老年人懂得他们也能拥有自由再婚、子女不得强行索取侵犯财产、赡养应该包括经济生活精神多个层面等的权益。(点击链接,参与投票。)

▲图源:东方IC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阴天转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20-27℃;东风2级;相对湿度65%-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据悉,今年9月,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深汕实验学校将正式开学,该校计划今年招生1000人,生源来自深圳“10+1”个区,其中的“1”指的是深汕特别合作区。

●据悉,深圳市翠园中学新校区改扩建、校舍硬件设施提升项目,将于今年年内立项。

●近日,深圳市发改委员会正式赋予南科大海洋大学项目代码,标志着海洋大学项目进入政府投资建设程序。海洋大学由南方科技大学牵头负责筹建,校园拟选址大鹏新区坝光片区,将从2022年开始培养学生。

●据悉,深圳市宝安区境内的机场互通、鹤洲互通2座互通式立交,预计2024年与深中通道同步建成,沿江高速二期工程完工后,将实现广深沿江高速、深中通道、广深高速、机荷高速之间的交通转换。

▲工程示意图

▲机场互通效果图

●昨日,深圳市旅游协会、深圳市旅游景区协会联合深圳欢乐谷、深圳世界之窗、东部华侨城大侠谷景区、欢乐海岸等超过20家景区发通知称昨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对深圳医护工作者实行免票或门票半价优惠政策。

●据悉,“鹏城周边海上游”将于本月27日正式首航。航线计划从蛇口邮轮母港出发,经3或4日海上巡游后返回深圳。

●据悉,深圳市人社局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深圳市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评估工作,对109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进行了评估。经专家评审、公示、审定等程序,评估83家机构合格、26家机构不合格。具体名单如下:

●日前,广东省第二届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范例评选结果公示。其中,深圳市大梅沙海滨公园整体生态修复工程、茅洲河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深圳光明段、宝安段,东莞滨海湾段)、深圳市大沙河生态长廊生态修复项目榜上有名。

天下事

●据悉,个人养老金制度将于近日落地。每人每年缴纳个人养老金的上限可能为12000元。

●昨日,工信部通报37款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具体名单如下: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

●近日,广东省医保局通报了10个骗保典型案例,涉及伪造病历挂床住院、虚假住院、冒名就医、虚报工资额度骗取生育津贴、违规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串换诊疗项目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涉案人员最高被判有期徒刑十二年。

●近日,一些市民收到以【12333】开头的短信,要求在线补录激活医保卡,国家医疗保障局在官网上严正声明,未以短信形式发送此类通知。

▲图源:南方+

●昨日,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负责人通报,经查发现,2017年1月—2020年9月期间,同济医院存在串换、虚记骨科高值医用耗材问题,骗取医保基金支付2300万余元。

●昨日,腾讯对腾讯视频VIP和超级影视VIP会员价格进行调整。此轮涨价幅度在5元至20元之间。其中涨价幅度最大的是“腾讯视频VIP连续包年”,从原来的218元涨至238元。

●近日,武汉华中师大一附中高三年级熊家锐小组发现一颗主带小行星被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行星中心确认,并被授予国际编号:2021 GB68。根据该中心的相关规定,熊家锐小组将拥有此小行星的命名权。

●近日,福建省医疗保障局下发《关于在省属公立医院试行药学服务收费政策的通知》,自2022年7月1日起一年内,福建省省属公立医院先行先试探索药学服务收费政策。是我国首个进行药学服务收费的试点。

●近日,好丽友举行媒体恳谈会澄清好丽友·派配料中代可可脂(中国)即为植物性油脂(韩国)。专家分析指出,所谓“双标”争议,或是一场因翻译和标准问题产生的“乌龙”。

科技财经

●近日,一项由深圳仙湖植物园联合多家科研单位完成的重大成果——苏铁完整基因组图谱,被国际著名植物学期刊《自然-植物》(Nature Plants)以封面文章发表。苏铁的研究成果将是深圳创建国家植物园的重要展示内容之一。

●4月20日,大盘全天震荡走低,创业板指领跌再创调整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1.35%,深成指跌2.07%,创业板指跌3.66%再创调整新低。

温馨提醒

以下抽中

深圳新闻网定制版无线充电器

的小伙伴

请于今天中午12点回复

收货地址和联系方式(邮费到付)

否则中奖作废

编辑:马静欣、实习生肖艺嘉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吴超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